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城市體檢評估和完善“服務包”制度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7-29 07: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城市體檢評估和完善“服務包”制度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城市體檢評估和完善“服務包”制度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要落實好會議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把對口援疆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準確把握新階段對口援疆工作基本要求,實施好“十四五”援疆規劃,推動對口援疆工作高品質發展。要嚴格落實“三個保持”“四個不摘”要求,助力受援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發揮首都優勢,深入開展智力援疆,加大産業支援力度,抓好就業援疆,持續做好“組團式”教育、醫療支援,增強當地“造血”功能。更加注重凝聚人心、增進團結,把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擺在突出位置。加強援疆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和管理。

  會議聽取了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實施評估和首都功能核心區、北京城市副中心體檢評估有關情況彙報,指出,首都規劃關乎“國之大者”,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圍繞“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首都”這一重大時代課題,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用好城市體檢評估成果,全力推動首都發展。城市總體規劃實施第一階段是變革性的,為優化提升首都功能進一步提供了空間支撐。要堅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嚴守“雙控”“三線”,持續推進減量發展,促進發展提質增效。構建高精尖産業結構,引進更多國際高端要素。優化城市空間佈局,提升新城綜合承載能力,推動南北均衡發展。深入實施綠色北京戰略,整體提升首都生態空間。嚴守耕地保護紅線,進一步解決人口、資源、環境突出矛盾,走綠色低碳發展之路。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提高公共服務資源匹配精準度。統籌城鄉融合發展,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好“接訴即辦”“每月一題”,辦好市民群眾身邊的事。推進韌性城市建設,加強各類災害風險防範,提高城市應急管理能力。深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構建現代化首都都市圈。核心區要提升首都功能,營造一流政務環境,加強老城整體保護,推進城市更新,抓好老舊小區改造。城市副中心要堅持高起點高標準,打造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推進通州區與廊坊北三縣一體化高品質發展。城市體檢評估工作要進一步聚焦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用好民生大數據,堅持問題導向,多研究城市結構性問題、功能性問題和市民關切的問題,找準解決問題的路徑。

  會議研究了《關於完善“服務包”制度精準服務企業更好發展的工作方案》,指出,“服務包”是我市服務企業促發展的機制,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要進一步堅持和完善。建立市、區、街鄉鎮三級服務企業制度,做到有求必應、無事不擾。市領導帶頭落實聯繫企業制度,解剖麻雀、發現問題、落實政策、推動發展。各區各部門和街鄉鎮都要主動到府聽意見、送政策、送服務。聚焦“五子”聯動,圍繞高精尖産業完善有效服務機制,用足用活現有政策,抓好服務企業的“最後一公里”。行業主管部門要負起責任,12345企業服務熱線要發揮作用,對共性問題加強政策創新,對個性問題堅持一企一策。(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