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決定 市委十二屆十七次全會7月23日召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7-15 07:4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決定 市委十二屆十七次全會7月23日召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決定市委十二屆十七次全會于7月23日召開。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市委十二屆十七次全會安排。全會主要任務是,聽取並審議市委常委會工作報告,總結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審議通過《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七次全體會議決議》。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禁毒條例》立法工作情況彙報,指出,禁毒工作事關國家安危、民族興衰、人民福祉。推進禁毒工作立法,有利於提升依法禁毒的能力和水準。要全面壓實禁毒責任,建立健全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科技支撐的工作機制,強化市、區兩級禁毒委員會職能作用。推動立法過程成為宣傳禁毒工作、增強禁毒意識的過程,在全社會形成自覺抵制毒品的濃厚氛圍。抓好《條例》頒布後的實施,研究完善相關配套措施。

  會議聽取了關於我市禁毒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堅持首善標準,毫不鬆懈地把禁毒鬥爭推向深入。保持嚴打高壓態勢,保持對傳統毒品打擊力度不減,加大對新型毒品打擊力度。深入推進毒品問題綜合治理,持續推進禁毒示範創建。落實常態化監管,嚴防易制毒化學品等流入非法渠道,壓實物流寄遞企業、網路運營者責任,堅決打擊網際網路涉毒違法犯罪。提升科技禁毒水準,實現精準研判、精準管控、精準打擊。集中開展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引導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