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開區委書記月度工作點評會 蔡奇主持並點評 陳吉寧李偉吉林張延昆參加

日期:2021-06-26 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召開區委書記月度工作點評會 蔡奇主持並點評 陳吉寧李偉吉林張延昆參加

  6月25日下午,市委召開區委書記月度工作點評會。朝陽區、豐台區和石景山區的書記依次發言,並接受市委書記蔡奇現場點評。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參加。

  三位書記發言後,蔡奇一一點評。朝陽區全力服務保障“兩件大事”,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周邊環境整治提升順利完成,冬奧場館改擴建工程如期完工;“兩區”建設在推項目全市最多,外資項目佔比全市最高;積極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主承載區,1月至5月社零額總量、增速均為全市最高,新註冊企業、遷入企業數量均為全市最多;解決4.4萬戶房産證難辦問題,全市首例危舊樓房改建項目開工建設。但在“一把手”監督、規自領域問題整改、政府債務管理、“接訴即辦”等方面仍存不足。豐台區全力服務保障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推動長辛店革命活動舊址保護傳承利用;推動重點功能區發展,麗澤金融商務區1月至5月地方級稅收大幅增長,中關村豐臺園每人平均、地均産出在“一區十六園”中均居第二;1月至5月固定資産投資、建安投資增速名列前茅;認真落實南中軸地區規劃,解決房産證難辦問題戶數全市第三多,業委會組建率城六區最高。但在黨員幹部教育管理、規自領域問題整改、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污染治理等方面仍存不足。石景山區全力服務保障冬奧籌辦,涉奧工程建設基本就緒,環境提升項目有序推進;保持經濟增長良好勢頭,1月至5月建安投資增速全市第一;認真落實新首鋼三年行動計劃,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館主結構施工全部完成,京西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獲國家級通報表彰;推動老舊小區改造,率先完成棚戶區改造年度任務,入選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但在全面從嚴治黨、財源建設、民生問題解決、污染治理等方面仍存不足。

  蔡奇指出,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都位於主城區,在履行首都工作職責、推動全市高品質發展中肩負重要責任。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立足各自功能定位,在服務保障重大活動、疏解非首都功能、發展“高精尖”産業、補齊民生短板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在首都發展中取得新成效、體現新作為。

  會議通報了6月“接訴即辦”情況。據有效回訪統計,6月全市各街道鄉鎮綜合評分排名前十的是湯河口鎮、大臺街道、東風街道、星城街道、榮華街道、博興街道、文景街道、大安山鄉、楊宋鎮、橋梓鎮;排名後十的是果園街道、夏各莊鎮、三間房地區、渤海鎮、溪翁莊鎮、豆各莊地區、石榴莊街道、穆家峪鎮、大莊科鄉、興谷街道。環比進步前十的是機場街道、懷北鎮、田村路街道、井莊鎮、蒲洼鄉、劉家店鎮、麥子店街道、潞邑街道、龍潭街道、南法信鎮。訴求量前十的是宋莊鎮、長陽鎮、馬駒橋鎮、新村街道、北七家鎮、臺湖鎮、張家灣鎮、甘家口街道、永順鎮、盧溝橋街道。全市PM2.5月平均濃度排名後十的是榆垡鎮、韓村河鎮、琉璃河鎮、潞城鎮、張家灣鎮、金盞鄉、臨河裏街道、石樓鎮、新華街道、良鄉鎮。各區綜合評分排名前三的是西城區、懷柔區、大興區,排名靠後的是密雲區。

  6月市級部門綜合評分並列第一的是市發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市經濟信息化局、市氣象局、市人才服務中心、市國資委、市城管執法局、天安門地區管委會、市中醫管理局、市統計局、市知識産權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文化執法總隊,排名靠後的是市文物局。國有企業綜合評分並列第一的是排水集團、北辰集團、環衛集團、城鄉集團、化工集團、同仁堂集團、祥龍公司,排名靠後的是北京電控。

  會議對“接訴即辦”“每月一題”半年來的情況進行盤點,要求持續推進。6月主題涉及交通噪聲擾民和大貨車交通安全問題。要落實好道路交通噪聲緩解年度計劃,抓好重點路段問題治理和執法,強化環評和源頭管控。要強化對大貨車聯合執法懲戒,抓好行業監管,壓實運輸企業責任。“每月一題”是“接訴即辦”的延伸,要堅持標本兼治,加強政策宣傳,持續破解難題,重點抓承辦量大的、進度慢的區,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接訴即辦”是“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主抓手,從中考量各級黨員幹部的責任、擔當和工作實績。各級各單位要主動對號入座,更好發揮“吹哨報到”作用,合力抓好高頻訴求問題治理。深化“接訴即辦”改革,多推出破解民生難題之舉。會議還對生活垃圾、物業管理“兩條例”實施情況進行了點評。

  對於下一步工作,蔡奇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加強城市運作調度和交通組織,抓好環境整治、大氣污染防治等工作,深入開展宣傳報道,營造良好城市環境和輿論氛圍。要繼續下力氣抓好經濟工作。對照年度目標任務做好盤點,持續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加緊推動“五子”實施方案落地。狠抓有效投資,著力推進“3個100”重點工程。加緊推動“兩區”政策和項目落地。抓好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持續挖掘釋放消費潛力。落實走訪服務要求,做好穩企留稅工作。要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始終保持高度警惕,落實慶祝活動防疫方案,嚴格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京管控和入境人員隔離管理,嚴格測溫驗碼、戴口罩等常態化防控措施,擴大疫苗接種覆蓋面。要堅持底線思維,深化社會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強化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維護首都安全穩定。7月將進入主汛期,各區各單位加強隱患排查、預報預警和應急響應,確保城市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