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次會議 蔡奇主持 李偉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1-06-17 07: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次會議 蔡奇主持 李偉張延昆出席

  6月16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要結合北京實際抓好貫徹落實,有針對性地推進相關改革。堅持正確的科技成果評價導向,激發科技人員積極性。充分發揮學校教書育人主體功能,強化線上線下校外培訓機構規範管理。深化醫療服務價格改革,提高醫療衛生為人民服務品質和水準。加強同碳中和目標任務銜接,進一步推進生態保護補償制度建設。建立城鄉歷史文化保護傳承體系。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培訓療養機構改革總體方案》,指出,要通過改革有效盤活國有資産存量,優化國有資産配置,促進公共資源向社會開放,更好應對人口老齡化。分類實施培訓療養機構改革,實行清單化管理。嚴格按照規劃要求,聚焦健康養老主業,因地制宜發展文旅等産業。堅持市場化,形成有競爭力的企業運營管理。支援中央在京培訓療養機構改革,納入本市養老服務設施建設規劃統籌考慮。要加強國有資産管理,做好人員安置,嚴明改革紀律。

  會議審議了《關於深化北京住房公積金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指出,要以加強住房保障、改善群眾居住條件為落腳點,用好用活住房公積金相關政策,通過小切口解決好民生問題。從供給和需求兩側發揮作用,支援租賃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設,支援老舊小區改造。推動京津冀住房公積金一體化,促進區域職住協同。統籌資金安全與監管服務,建立健全風險防控機制。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事項,書面審議了貫徹落實《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的措施、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等2個專項督察報告。(劉菲菲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