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中國共産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 研究深化規自領域問題整改工作方案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6-17 07: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中國共産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 研究深化規自領域問題整改工作方案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6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中國共産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研究深化規自領域問題整改工作方案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深化規劃和自然資源領域問題整改的工作方案》《關於進一步加強規劃和自然資源領域問題整改監督工作的方案》,強調,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深刻認識規自領域問題整改工作的全局性、戰略性、長期性、複雜性,馳而不息、久久為功、一抓到底,堅決維護首都規劃的嚴肅性、權威性。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深化全面從嚴治黨貫穿整改工作全過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要抓實抓細專項整治,與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緊密結合,推動違法佔地、違法建設問題全面整改、系統治理,組織好“回頭看”,堅決防止反彈回潮。要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規自系統切實履行行業主管責任,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履行監督責任。從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嚴起,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加強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強化規劃和制度執行剛性,深化“村地區管”等體制,完善規劃實施管理和內部約束機制。

  會議聽取了首都公安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牢記“公安姓黨”,築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加強重大活動安保工作,防範應對各類風險,堅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營造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嚴整治安、交通等突出問題,夯實基層基礎工作,建設更高水準“平安北京”。堅持從嚴治警一抓到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全力打造過硬首都公安鐵軍。市、區兩級要高度重視、大力支援公安工作,關心關愛公安民警。

  會議聽取了我市“掃黃打非”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持續深化有害資訊專項整治,堅決打擊非法有害資訊和出版物。有效防範化解風險隱患,加大案件查辦力度。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涉黃涉非問題,督促網際網路企業落實主體責任,持續整治網路亂象,不斷凈化網路生態。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部門協調、地方聯動、群防群治。

  市委常委會安排會前學法,邀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法規室副主任夏曉東圍繞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作專題輔導,指出,要以首善標準抓好《條例》實施,進一步提高首都黨員權利保障工作的水準和效果。要把黨員權利保障與黨的建設有機融合,貫穿于黨內決策、執行、監督等權力運作的各環節。要激發黨員主體意識,增強黨員歸屬感。充分發揚黨內民主,暢通監督渠道,完善激勵和容錯糾錯機制,為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黨員撐腰鼓勁。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本著對黨高度負責的態度,教育引導黨員正確行使權利。要壓緊壓實責任,各級黨委(黨組)加強對黨員權利保障工作的領導,各級紀檢機關擔負起監督職責,黨的各級工作機關抓好宣傳貫徹,基層黨組織負責具體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