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1-06-12 07: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張延昆出席

  6月11日下午,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主任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委員張延昆出席。

  會議審議了我市“十四五”規劃綱要主要目標和任務分工方案,指出,要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優化提升首都功能,推動“五子”聯動,實現“十四五”高品質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扣“七有”目標和“五性”需求,把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貫穿“十四五”發展全過程。要充分發揮市委市政府各議事協調機構重要作用,將職責範圍內的重要事務納入議事協調重要工作內容。要強化規劃實施責任,加強監督考核,將《綱要》實施情況納入市委市政府監督考核體系。

  會議審議了“十四五”時期未來科學城發展規劃,指出,要圍繞全球領先的技術創新高地目標,全面推動規劃實施。在“搞活”上下功夫,加強與懷柔科學城聯動發展,深化與央企聯動合作,盤活存量資源,持續提高創新能力,加快形成“兩谷一園”格局。以國家實驗室為牽引,打造生命科學、能源科學創新策源地。發展智慧製造、高端製造,推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加強成果轉化,暢通從基礎研究到産業化的通道。聚焦企業需求,做好專業化市場化服務,提高全産業鏈創新服務水準。落實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發展綠色建築,建設有國際影響力的能源谷。堅持“科學+城”理念,抓住“兩區”建設機遇,營造一流創新創業生態。堅持“三城一區”聯動發展,唱好回天“三城記”。守護好生態綠心,高標準建設溫榆河公園昌平段,打造活力宜居城市。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事項。

  市領導崔述強、殷勇、張家明、隋振江、盧彥參加。(劉菲菲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