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 研究“十四五”時期加強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規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5-13 07: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 研究“十四五”時期加強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規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5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研究本市貫徹落實措施和“十四五”時期加強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規劃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市委常委會安排會前學法,邀請中央統戰部研究室主任張健圍繞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作專題輔導,並研究了《關於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的若干措施》,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切實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不斷推動首都統戰工作高品質發展。始終堅持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斷增強黨在統一戰線中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充分發揮統戰工作領導小組作用,壓實各級黨委統戰工作主體責任,健全大統戰工作格局。堅持守正創新推動首都統戰工作,支援民主黨派統籌推進“五大建設”,加強對黨外知識分子思想引導,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紮實開展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持續做好僑務工作。加強對《條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十四五”時期加強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規劃》,指出,要自覺在黨和國家事業大局下謀劃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做踐行中央關於文化建設戰略部署的首善之區、模範之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之都,努力在“十四五”時期實現社會文明程度達到新高度、歷史文化名城“金名片”更加閃亮、文藝高峰之作不斷涌現、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建設取得重大成效、文化産業發展引領區建設邁上新臺階、大國首都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要深化黨的創新理論學習研究宣傳,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首都強音,推進首都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社會風氣和道德風尚最好的城市。加強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抓好中軸線申遺保護,推動老城整體保護與復興,以國家文化公園引領“三條文化帶”建設。豐富高品質文化供給,建設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進文化與科技、金融的融合發展,促進鄉村文化繁榮。深化文化體制機制改革,強化人才隊伍建設。加強規劃銜接,分解年度重點任務,項目化推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