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九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1-05-11 07: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九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張延昆出席

  5月10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九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出席。

  會議審議了《關於推進新時代首都巡視工作高品質發展的意見》,指出,要總結巡視工作的經驗做法,形成制度固化下來,高品質推動巡視工作。堅守政治巡視定位,牢牢把握“兩個維護”根本任務,加強對黨委(黨組)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的政治監督。堅持有形覆蓋和有效覆蓋相統一,推進巡視全覆蓋。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市級黨員領導幹部帶頭落實巡視整改工作,壓實被巡視黨組織整改主體責任。完善巡視整改評估機制,常態化開展巡視“回頭看”,加強巡視整改落實的監督檢查。要加強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推動巡視巡察向基層延伸,夯實反腐倡廉的基層基礎。探索開展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向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述職工作。發揮巡視綜合監督作用,加強與其他監督的貫通融合。加強巡視幹部隊伍建設,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巡視鐵軍。

  會議審議了《“兩區”“三平臺”建設幹部人才支撐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指出,“兩區”“三平臺”是北京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要堅持專業化、國際化、市場化,拓寬選人用人視野和渠道。要創新機制,支援探索實行領導班子成員外的全員聘用制,以市場化平臺和激勵機制集聚優秀人才。加強幹部培訓,整體提升幹部人才隊伍能力素質。健全完善選人用人制度機制,開展先行先試,實施更加積極有效的人才政策,著力構建世界一流人才生態。

  會議審議了《關於推進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制度體系改革的實施意見》,指出,醫改就是要讓老百姓得實惠,要進一步深化醫療保障相關制度改革,強化醫保基金“提質增效、總額預算”管理。建立健全“結余共用、超支共擔”的激勵約束機制,確保政策可持續。要建立監管責任機制,推進行業自律管理,加大對欺詐騙保行為的懲處力度。(劉菲菲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