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八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1-03-31 07: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八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張延昆出席

  3月30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八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出席。

  會議審議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1年工作要點》,指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依靠全面深化改革破題發力。要堅持問題導向,瞄準高品質發展,發揮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推動“五子”聯動,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進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改革任務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抓緊抓實督辦督察,推動落地見效,增強企業和群眾獲得感。支援基層多推出一些切口小、見效大的微改革,及時總結提煉推廣經驗做法。市委改革辦加強統籌調度,做好追蹤評估等工作。

  會議審議了《關於深化應急管理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實施方案》,指出,要抓緊組建市區應急管理綜合行政執法機構,合理劃分不同層級執法職責許可權,強化屬地管理。推進嚴格、規範、精準執法,建立基於信用和風險的監管體系,加強行業管理,提高失信企業違法成本,強化行刑銜接。及時排查各類安全風險隱患,監管執法要跟上。加強執法隊伍建設。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推進金融審判領域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的意見》,指出,要堅持有利於服務保障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設,有利於實現首都現代金融業高品質發展,有利於服務實體經濟,推進金融審判領域體制機制改革。嚴格依法審查案件管轄,以法律手段有效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健全與金融監管機構的協同治理。以組建北京金融法院為契機,推進智慧化建設,提升金融審判專業化能力,整體提高全市金融審判質效,加強金融法治建設。(劉菲菲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