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動計劃和全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3-25 07: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動計劃和全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3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動計劃和全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2021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動計劃,指出,要把行動計劃作為落實“十四五”規劃和城市副中心控規的重要抓手,發揮重大工程支撐作用,更加突出綠色發展、協同發展、高品質發展,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支點、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京津冀協同發展橋頭堡。城市副中心在全市發展盤子中的分量很重,要精心篩選一批基礎設施、民生改善、産業和行政辦公等各領域的重大投資項目,加大推進力度。加快軌道交通建設,完善重點功能片區內部路網和城市道路。盤活老舊廠房等存量空間資源,發展符合功能定位的産業。推進與廊坊北三縣一體化發展項目。按照滾動發展思路,夯實項目前期工作,加強協調調度,強化成本管控,統籌資金保障。發揮市場主體作用,積極吸引社會資本參與。

  會議聽取了關於北京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及第三期建設規劃項目庫工作情況彙報,指出,大力發展軌道交通是解決綠色出行、職住平衡問題,有效緩解大城市病,保持城市活力,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要著眼路網結構更優、通勤更快更安全,構建綜合、綠色、安全、智慧的立體化現代化城市交通系統。中心城區加密度,城市副中心搭框架,週邊廊道提速度,環京生活圈促通勤,四網融合實現“一張網”服務。加強軌道與城市功能融合,推進站城一體化和微中心建設,打造城市活力空間。創新軌道建設投融資模式,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加強與國鐵集團戰略合作。建立項目彈性庫,細化完善項目方案,做好重點項目實施安排。

  會議研究了《關於“兩新”組織“強黨建、促發展”若干措施》,指出,北京“兩新”組織高度聚集,是推動首都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要圍繞“強黨建、促發展”,抓出特色、抓出品質,推動“兩新”組織黨建走在全國前列。要與時俱進,堅持黨建引領,創新工作方法,不斷適應“兩新”組織新業態新模式。抓好“兩個覆蓋”,提升黨建工作品質。加強黨組織規範化建設,抓好律師、會計師、快遞、物流等重點行業黨建工作。辦好獨角獸黨建工作聯盟,助力“兩新”組織健康發展。發揮“兩新”組織作用,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投身“兩區”建設,服務首都高品質發展。加強組織保障,“兩新”工委牽頭抓總,各區協調推進,街道(鄉鎮)黨群服務中心發揮兜底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