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法治政府建設和全市信訪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3-18 07: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法治政府建設和全市信訪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3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法治政府建設和全市信訪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2020年法治政府建設和依法行政專項工作數據監測情況彙報,指出,要加強市委對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領導,把法治政府建設作為重點任務。持續推進行政體制改革,紮實推進街道鄉鎮綜合執法,推動執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配齊執法力量,加強管理培訓,補齊跨部門、跨體系行政執法協同協作短板,實現執法檢查規範化。發揮好法律顧問、公職律師把關作用,嚴格落實合法性審核等制度,提升科學、民主、依法決策水準。

  會議聽取了全市信訪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以首善標準做好首都信訪工作。深入開展“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加強組織調度,化解信訪突出問題,維護群眾合法權益。推進信訪制度改革,提高初信初訪一次性化解率,堅持多元共治,強化信訪建議權作用。深化領導幹部接訪下訪和包案,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區(村)、大事不出街鄉(鎮)、矛盾不上交”。落實信訪工作責任制,做好網上信訪工作,防範涉眾金融風險。

  會議聽取了開展北京市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基層黨組織書記和先進基層黨組織評選表彰情況彙報,指出,開展“三優一先”評選表彰工作,是我市慶祝建黨一百週年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發揮黨委領導和把關作用,在評選中充分發揚民主,向基層一線傾斜,注重把握人選結構和分佈,體現先進性和代表性。要加強對先進典型的學習宣傳,使評選的過程成為創先爭優的過程,在全市營造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