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1-03-03 07: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張延昆出席

  3月2日上午,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會議。市委書記、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出席。

  會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第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鄉村振興統攬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抓好各項任務落實,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強調,要加強頂層設計,謀劃推動鄉村全面振興。認真編制“十四五”時期鄉村振興戰略實施規劃,細化農村地區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社會保障等項目臺賬。抓緊制定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行動方案,明確分階段目標、路線圖和時間表。圍繞鄉村“五大振興”,著力推進“五個百萬”工程、“百村示範、千村整治”工程、鞏固拓展低收入幫扶成果等重點任務。

  會議強調,要全面推進“田長制”,抓好組織實施,完善配套政策,健全運轉機制,層層抓好落實。要嚴格落實責任。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發揮牽頭把總、統籌協調作用,農業農村局加強調度和督查,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加大對“三農”工作支援力度,各涉農區以更大力度推動鄉村振興,狠抓各項任務的落地見效。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實施方案》《涉農區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推進鄉村振興戰略2020年度實績考核情況及2021年度考核安排》《北京市關於全面推行“田長制”的實施意見》。

  市領導張家明、隋振江、盧彥出席。(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