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在全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和“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2021年工作計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2-25 07: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在全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和“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二〇二一年工作計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在全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和“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2021年工作計劃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在全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全市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抓好學習,高品質完成各項規定動作。堅持以上率下,發揮領導幹部示範帶頭作用。加強政治引領,在全社會進行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認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接訴即辦緊密結合,辦好群眾身邊的事。突出北京特色,用好北大紅樓、香山革命紀念地等紅色資源,努力走在全國前列。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委(黨組)扛起主體責任。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2021年工作計劃》,指出,要持續打好疏整促專項行動“組合拳”,讓市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堅定不移推進非首都功能疏解,鞏固成果防反彈。在整治上常抓不懈,抓好環境整治,保持拆違高壓態勢,對新增違建零容忍,集中整治三四輪車亂象。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的整改。更加突出提升導向,統籌用好疏解騰退土地和空間,完善城市服務功能,提升城市品質和人居環境。抓好治理類街鎮整治提升,實施回天地區新一輪行動計劃。實施“計劃管理+動態上賬”,完善常態化治理機制,不斷提升精治共治法治能力。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城市更新實施意見(試行)》及相關實施細則,指出,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有利於城市功能完善、形成活力空間、保障改善民生,是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一環。要把實施重點放在中心城區,安排好今年重點任務,項目化推進。簡化審批流程,相關政策要跟上。發揮市場主體作用,鼓勵社會資本參與。堅持共建共用,充分調動公眾、社會組織參與的積極性,涉及民生的項目要與群眾商量著辦。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突發事件總體應急預案(2021年修訂)》,指出,首都無小事,要建立健全黨委領導下的首都特色應急管理體系。堅持黨政同責、統分結合,調動在京單位力量,完善應急指揮和處置工作機制,按不同突發事件場景明確責任單位。修訂各級各類預案,加強應急演練。加強應急救援隊伍建設。優化重要基礎設施,增強城市韌性。

  會議聽取了全市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開展安全生産督察,做好城市安全風險隱患體檢。強化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突出抓好危險化學品、礦山、工業、建築施工等安全生産工作,防範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堅決遏制液化石油氣爆燃事故多發勢頭,加強巡查整改,提高安全管理和服務水準。做好應急值守和冬春季防火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