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措施和2021年固定資産投資計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2-11 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措施和2021年固定資産投資計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2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措施和2021年固定資産投資計劃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2020年本市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市委貫徹落實辦法情況彙報,強調,要始終將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進一步推動“兩個維護”向縱深貫徹落實,增強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自覺性。聚焦突出問題,堅持不懈整治“四風”。堅決精文減會,加強對監督檢查考核的統籌規範,實行清單化管理,更加注重實效,實實在在減輕基層負擔。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注重在解決深層次、源頭性問題上下功夫,完善相關制度機制,推動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

  會議研究了本市2021年固定資産投資調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資和重點工程計劃安排建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邁好第一步至關重要。要持續穩定發揮投資的關鍵作用,狠抓任務落實,推動項目落地。加強統籌調度,把穩投資作為“一把手”工程抓緊抓好。聚焦“3個100”工程,推動一批當年拿地項目當年實現開工。用好政府專項債券。圍繞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兩區”建設等,謀劃實施一批近兩年就能落地的重大投資項目,做好項目儲備。全面深化改革,在市場準入、審批服務等方面推出更多創新舉措,做好對企服務,釋放投資增長動能。發揮政府投資“四兩撥千斤”作用,引導帶動社會資本參與高精尖産業、京津冀協同發展、城市更新、公共服務等領域重點項目。

  會議聽取了全市老幹部工作情況彙報,指出,2021年是黨的百年華誕,廣大老幹部是百年曆程的見證者、參與者和創造者,做好老幹部工作意義重大。要統籌抓好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服務管理、發揮作用等各項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用黨的科學理論凝心鑄魂。組織好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引導老同志發揮優勢作用。搭好平臺,支援更多老同志參與關心下一代工作。做好精準服務,完善退休幹部特困幫扶機制,為老同志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