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市委常委會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中央巡視綜合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

日期:2021-02-09 07: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市委常委會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中央巡視綜合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

  2月4日下午,市委書記蔡奇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中央巡視綜合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體現了鮮明的問題導向和深層的憂患意識,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堅如磐石的決心意志,為我們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做好全市巡視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嚴肅認真的態度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中央巡視組對北京巡視反饋意見中指出的問題,反映出我們在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等方面還存在差距和不足,為我們敲響了警鐘,亮起了紅燈。我們要深刻認識和剖析自身存在的問題,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從思想認識上找根源,在工作落實中找差距,深刻檢視、舉一反三,切實加以改進。

  會議強調,要以首善標準紮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所有整改落實工作由市委承擔主體責任、負總責,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擔負起整改監督責任,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虛假整改的要嚴肅問責。要把巡視整改作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作為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要舉措,作為推動首都新發展的重要抓手,把整改工作與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從嚴治黨緊密結合起來,統籌用好巡視成果,切實把整改成效轉化為提高首都各項工作水準的生動實踐。

  會議強調,要推動北京巡視工作高品質發展。堅持政治定位,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落實情況、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情況以及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納入巡視監督重點內容。統籌謀劃全年巡視工作任務。堅持問題導向,盯住權力和責任,加強對各級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高品質完成巡視全覆蓋任務。堅持推動巡視巡察一體謀劃、一同部署,更好發揮巡視綜合監督作用和聯繫群眾紐帶功能,推動形成系統整合、協同高效的巡視監督工作格局。堅持依規依紀依法,不斷提高規範化法治化水準。

  會議要求,對中央巡視反饋問題立行立改、挂賬銷號、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堅決整改到位。逐項研究制定巡視整改方案,明確問題清單、責任清單、任務清單和整改時限。開好市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各位常委同志各負其責,主動認領問題,抓好分管領域的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市委巡視整改領導小組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抓好巡視整改和專項檢查整改的督查。(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