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六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1-02-02 07:0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六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張延昆出席

  2月1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六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出席。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實施方案》,指出,要深刻認識全媒體時代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牢牢掌握全媒體時代輿論場主動權和主導權。加強區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做大做強網路平臺,向“新聞+N”全媒體擴容。加強優質內容生産。加強與新媒體業務相匹配的采編審發全流程管理。嚴格行業監管及準入。用好5G、8K等資訊技術發展成果,促進應用場景建設和使用。大力培養全媒體人才。各級黨委(黨組)要把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作為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的重要內容。

  會議審議了《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實施方案》,指出,要著力弘揚中醫藥文化,推動中醫藥科技創新,破解發展難題,體現首都特色,發揮示範引領作用。開展國家級、市級中醫醫學中心建設,做優做強市區中醫醫療機構。完善中醫藥參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工作機制,發揮中醫藥在康復服務中的獨特作用。升級治未病健康工程,啟動健康北京中醫藥行動。推進中醫藥文化遺産保護,加強傳承和人才培養。促進中醫藥健康産業發展。完善中醫藥發展保障舉措。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大中小學勞動教育的實施意見》,指出,勞動教育對學生健康成長具有重要作用。要把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貫穿家庭、學校、社會各方面,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勞動習慣,形成吃苦耐勞的品質,樹立熱愛勞動、尊重勞動的觀念。發揮家庭在勞動教育中的基礎作用,通過“小手拉大手”,推動愛國衛生運動、週末大掃除、生活垃圾分類等深入開展。建立健全基本勞動教育制度,加強勞動教育實踐基地建設。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的實施方案》,指出,要深入實施綠色北京戰略,以改善環境品質為核心,著力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落實黨政主體責任,健全工作機制,強化目標評價考核。推進生産方式“綠色化”,健全嚴密的風險防控體系。加大環境公益訴訟力度。深化大氣污染區域聯防聯控,推進水環境聯保聯治。市委生態文明委要加強統籌協調、督促落實。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加強科技創新支撐平安北京建設的實施方案》,指出,要通過科技賦能,為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北京提供支撐。強化頂層設計,納入智慧城市建設整體框架。用好中關村創新成果,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保障技術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