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彙報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強調 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辦工作 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順利舉辦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1-22 07: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北京二〇二二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彙報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 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辦工作 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順利舉辦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彙報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新年伊始,在冬奧籌辦進入全力衝刺、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冒著嚴寒親臨3個賽區視察,對冬奧籌辦工作做了一次全面巡視,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高度重視,對參與冬奧籌辦的建設者、管理者、工作人員和緊張備戰賽事的運動員、教練員的深切關懷,讓我們倍感溫暖,備受鼓舞和鞭策。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籌辦5年來取得的成績,深刻分析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面臨的複雜形勢,全面部署了下一階段重點任務,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做好籌辦工作進一步指明瞭方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辦工作,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順利舉辦,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會議強調,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我國“十四五”初期舉辦的重大標誌性活動,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是我們對國際社會的莊嚴承諾。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籌辦工作放在“兩個大局”中謀劃推進,通過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為邁向“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面臨的複雜形勢,牢固樹立底線意識,未雨綢繆、科學研判、做好預案,把籌辦工作的重點放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組織好賽事本身上來。要牢牢把握“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落實到籌辦工作的全過程和各環節。堅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不斷細化完善應對方案和應急預案,防範化解各類風險,全面展現文化特色和科技亮點,努力舉辦一屆給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憶的冬奧會、冬殘奧會。

  會議強調,要全面做好場館建設和運作管理。以精益求精的態度完善已完工場館的場地和設施設備,做好測試檢驗工作。倒排工期推進非競賽場館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有針對性地增加必要的疫情檢測、隔離、應急處置等設施。注重讓體育設施同自然景觀和諧相融。配齊配強場館團隊,按照“一館一策”原則完善運作計劃,加強人財物等要素保障,瞄準賽時加強演練,確保無縫銜接、高效順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賽前系列測試活動。

  會議強調,要精心籌劃好賽時運作工作。細化完善競賽日程,高水準做好競賽組織、媒體轉播等工作。組織好宣傳推廣和文化活動,營造歡樂祥和的冬奧氛圍。全面落實“雙進入”機制,建立高效賽時運作指揮體系。要提高賽會服務保障水準。全面做好各項賽會服務工作。加強新技術在冬奧場景的落地應用。提高城市綜合保障能力,深入開展文明城區創建活動。落實低碳場館、低碳能源、低碳交通、林業碳匯等措施,努力實現冬奧會碳排放全部中和的目標。要防範化解各種風險挑戰,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參賽各方安全。

  會議強調,要著力提升冰雪運動發展水準。全力配合做好備戰訓練。加大冰雪運動普及推廣力度,持續推動冰雪運動進校園、進社區,繼續辦好北京市冬季運動會、市民快樂冰雪季、冰球俱樂部聯賽等賽事活動,帶動更多群眾走向冰場、走進雪場。要紮實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努力在交通、環境、産業、公共服務等領域取得更多成果,交出冬奧籌辦和區域發展兩份優異答卷。以冬奧籌辦為契機促進首鋼園區轉型發展,支援延慶打造國際滑雪度假旅遊勝地,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深入實施遺産戰略計劃和場館賽後利用計劃,打造值得傳承、造福人民的冬奧遺産。(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