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城市積水內澇防治及溢流污染控制實施方案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1-21 07: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城市積水內澇防治及溢流污染控制實施方案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北京市城市積水內澇防治及溢流污染控制實施方案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要堅持理論學習走深走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開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宣傳教育,營造團結昂揚健康向上的思想輿論氛圍。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培養時代新人。積極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推動文化高品質發展。抓好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産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舊址保護傳承利用、中軸線申遺保護、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創建文明城區等工作。加強文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精品創作,滿足市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軟實力。加強外宣工作,展示最新最美最好北京。全面落實工作責任制,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

  會議聽取了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樹立“首都穩、全國穩”的意識,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切實推動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全力維護首都政治安全社會穩定。助力高品質發展,提供優質高效的法治服務保障。堅持共建共治共用,夯實基層基礎,做好社會矛盾糾紛排查,抓好訴源治理,鞏固完善工作機制,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北京。推進政法領域改革向縱深發展,加強內部約束機制。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首都政法鐵軍。高起點設立北京金融法院。

  會議聽取了全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和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要有效銜接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用鄉村振興統攬新階段“三農”工作。把脫貧縣作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支援重點,把脫貧攻堅幫扶政策切實銜接到鄉村振興中,完善對低收入人口的常態化幫扶。總結好北京扶貧工作創新實踐經驗,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按照現有幫扶政策、資金、力量總體穩定的要求,持續發展壯大扶貧産業,推動提升公共服務水準和自我發展動力。建立健全幫扶長效機制,持續強化社會力量動員。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城市積水內澇防治及溢流污染控制實施方案(2021年-2025年)》,指出,要把治理內澇作為保障城市安全發展的重要任務抓實抓好。優先治理已有積水點和積水內澇問題突出的片區,按照當年形成的積水點次年治理的原則滾動推進治理工作,保障汛期城市交通秩序正常。抓緊推進核心區等重點區域低窪院落排水系統改造,切實解決平房區內澇問題,打造經得起考驗的民生工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