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2019年度城市體檢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12-03 07: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2019年度城市體檢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2019年度城市體檢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2019年度北京城市體檢工作有關情況彙報,指出,每年進行城市體檢,是新版北京城市總規的一個創新。要抓好成果運用,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痛點難點問題,針對性抓好改進。堅持減量發展,嚴守“雙控”“三線”,進一步增強“增減掛鉤”的剛性約束。健全完善城市更新政策機制,在規範、標準、審批等方面打通堵點。實施城市更新行動,以街區為單元持續抓好老舊小區、危舊樓房、老舊廠房和棚戶區改造。加強生態環境建設,推進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工程,PM2.5與臭氧協同治理。推進城市空間結構優化,完善疏解承接的路徑、機制,提高新城綜合承載能力。優化城鄉居住結構,加強産業、居住用地投放與軌道交通建設在空間和時序上的匹配,加快軌道交通微中心建設,推動職住平衡。建設韌性城市,提高超大城市風險防控能力和水準,加強綜合防災、救災能力和應急體系建設,維護首都安全穩定。堅持智慧製造、高端製造方向,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強都市圈研究,協同構建新發展格局。

  會議聽取了第七屆北京市“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評選表彰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開展表彰和先進典型宣傳,樹立新時代公務員鮮明的工作價值取向,引導廣大公務員見賢思齊,調動幹事創業、擔當作為的積極性,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會議還聽取了十二屆市委第十輪巡視情況和第八輪巡視整改情況彙報,並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