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吉林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0-11-28 08:3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吉林張延昆出席

  11月27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出席。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要結合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抓好落實,推動改革和發展深度融合、高效聯動。深刻認識全面深化改革的階段性新特點新任務,緊扣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高品質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緊盯解決突出問題,提高改革的戰略性、前瞻性、針對性。以落實“十四五”時期重大發展戰略任務為牽引,多策劃戰略戰役性改革,加強整體推進、督促落實。各區各部門要強化改革創新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落實好主體責任,激發基層改革創新活力。要從首都發展實際出發,堅持問題和需求導向,部署推進改革任務。“十四五”時期要以改革破解難題,完善要素市場化配置、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完善收入分配製度、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讓北京的改革走在前列。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塑膠污染治理行動計劃(2020-2025年)》,指出,要把塑膠污染治理作為推動全市綠色發展的重要任務,迎難而上、持續深化。強化塑膠污染治理的科技支撐,聚焦六大重點行業、四類重點場所和四類沿線區域,加強專項治理和協同治理。加大塑膠污染治理領域監督執法力度。黨政機關帶頭抓好落實,示範帶動全社會參與塑膠污染治理。

  會議審議了《關於加強新時代北京高校學生社會實踐工作的指導意見》,指出,要加強對高校學生社會實踐工作的統籌謀劃,建立實踐基地庫,有組織地開展實踐活動。堅持社會實踐與思政課改革創新協同推進,在社會實踐中講好思政課。推動高校學生社會實踐與勞動教育有機融合,健全教師參與指導高校學生社會實踐機制。實施社會實踐項目化管理制度,健全優秀社會實踐成果轉化機制。

  會議審議了《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行動方案》,指出,要堅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幫助學生在體育鍛鍊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錘鍊意志、健全人格。補齊師資、場館、器材等短板,破解制約學校體育發展的瓶頸問題。增加學生體育課時,保證課外鍛鍊時間。體育課程設計要滿足多樣性需求,提升體育課品質。加強體育教師隊伍建設,推進學校與家庭、社會體育融合發展,讓學生身心健康,陽光快樂成長。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事項,書面審議了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改革工作實施方案、小微水體專項整治工作方案、進一步提升司法質效的工作措施(全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執法辦案規範化督察)、職業教育改革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等4個專項督察報告。(劉菲菲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