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11-05 07: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認真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發展勢頭向好,尤其是三季度以來經濟運作逐月好轉,成績應予肯定。同時要清醒看到存在問題。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問題導向,抓好四季度工作,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要著力穩住經濟基本盤,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加大對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落實紓困惠企政策。要在擴大投資和提振消費上共同發力,深入挖掘和激發市場需求潛力。繼續推進重點項目開工建設,用好專項債券和直達資金。實施好所有行動計劃,引導社會資本參與到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區”等重點功能區建設和老舊小區改造等重點項目中。抓住“雙11”等時間節點,開展促消費活動。強化科技創新引領,落實“五新”政策,發揮頭部企業作用,促進創新鏈産業鏈供應鏈深度融合。積極發展數字經濟,推進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加快新型基礎設施佈局建設,加強中小企業數字化賦能。鞏固提升現代金融發展優勢。聚焦補短板強弱項,堅決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紮實開展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穩步有序推進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

  圍繞“七有”“五性”保障改善民生,增加居民收入,實施好加強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等。加強財源建設,積極培育稅源。各區各部門要早部署早調度,抓緊謀劃2021年工作,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礎。

  會議研究了本市高品質發展綜合績效評價辦法和指標體系,指出,建立高品質發展綜合績效評價指標體系,就是要加強分類指導,激勵各區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指標體系要體現品質效益和群眾感受,體現高品質發展的底線和紅線要求。強化評價結果應用,將其作為各區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綜合考核評價、幹部獎懲任免的重要依據,引導樹立正確的政績觀。

  會議聽取了市直機關黨建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結合自身工作,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圍繞建黨100週年,加強黨史和對黨忠誠教育,打造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範機關。要夯實基層基礎,加強對機關、直屬單位等的分類指導。將“雙報到”等好做法長期堅持下去,引導機關黨員幹部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和基層治理。要壓實管黨治黨責任,強化黨組(黨委)、機關黨委、黨支部三級責任。關心關愛幹部職工,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豐富機關文體生活。

  會議聽取了市委黨校(北京行政學院)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在新的起點上謀劃好教學、科研等任務,努力建設首善一流黨校。重點做好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輪訓工作,推動五中全會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不斷提高辦學科研水準,發揮好智庫作用。抓好師資隊伍建設,探索建立黨校教師管理體系。堅持從嚴治校,把嚴的要求貫穿施教、治學、管理全過程,守好意識形態陣地。各級黨委要履行好主體責任,關心黨校建設,貫徹執行《中國共産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落實好領導幹部上講臺制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