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和加強社會組織監管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10-15 07: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和加強社會組織監管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0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和加強社會組織監管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明確市、區兩級財政部門管理國有金融資本的主體責任,形成以管資本為主的國有資産監管體制,保持對市管金融企業的控制力。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加強內部監管約束,建立責任追究倒查機制,防範國有金融資本流失。加強黨對國有金融機構的領導,國有金融資本情況要全口徑向黨委、政府報告,並按規定向人大常委會報告。

  會議研究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社會組織監管工作的意見》,指出,市委“兩新”工委要加強對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的領導,增強社會組織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堅持分類分級監管。加強資金監管,規範補貼、資助、購買服務等財政資金使用和項目實施。對於從事教育、醫療領域服務和特殊群體服務的社會服務機構,要關注行業監督、安全管理、服務規範等問題。加強對社會團體、基金會的監管。發揮好“樞紐型”社會組織的作用,做好自律自治。壓實登記管理機關、業務主管部門等監管責任。發揮市社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作用,完善協調機制,促進社會組織健康發展。

  會議研究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監獄工作的實施意見》,指出,要堅持黨對監獄工作的絕對領導,把黨委(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到實處。規範監獄重點執法環節,將重點罪犯減刑案件納入日常重點監督範圍,堅決防止權力濫用。穩步推進監所佈局調整。監獄系統要深入開展教育整頓,狠抓紀律作風和廉政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