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加強社區治理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10-01 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加強社區治理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9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加強社區治理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三次推進會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重要指示精神,找準短板和不足,謀劃好、推進好下一步重點工作任務,堅決奪取專項鬥爭全面勝利。準確把握形勢任務,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保持決心不變、標準不降、力度不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良好社會環境。堅持問題導向,堅決推進“六清”行動,全力抓好破案攻堅,線上索核查、案件辦理、“打傘破網”、“打財斷血”等方面持續發力。突出重點行業領域、社會治安重點地區、基層建設薄弱環節、網路空間管理漏洞源頭治理。嚴把辦案“品質關”,堅決剷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推動掃黑除惡工作常態化,將好的經驗做法及時固化為制度規範。依託平安北京建設體制機制,推進行業亂象治理常態化。健全領導機構,建強專業隊伍。

  會議聽取了關於疫情常態化防控背景下進一步加強社區治理工作的情況彙報,指出,要總結固化疫情防控成功經驗,抓緊補短板、強弱項,推動形成具有首都特點的超大城市基層治理新格局。堅持黨建引領,將社區警務室、衛生服務站、養老驛站等納入社區治理體系,提高物業管理“三率”,推動“雙報到”常態化,充分調動轄區資源。破解社區治理難題,逐步推動“三無”小區實現自我管理、物業管理。聚焦小區停車、垃圾分類、環境整治等,鼓勵基層創新。有事和居民商量著辦,用好小院議事廳、居民懇談會等基層協商形式,為居民參與社區治理搭建更多平臺。加強社區工作者隊伍建設,堅持以群眾滿意度為主的社區工作考評導向。切實為社區減負,完善社區工作事項準入機制,讓社區幹部有更多時間和精力辦好服務群眾的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