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強調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持續做好對口援疆工作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9-30 07: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強調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持續做好對口援疆工作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是在新疆工作面臨新形勢新任務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於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維護國家統一和安全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當前新疆工作面臨的形勢,闡釋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全面部署了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點工作,是指導新時代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是引領新疆工作守正創新、勝利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會議強調,要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新疆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看清新疆發展大勢,看清做好新疆工作對全黨全國大局的影響,看清新疆工作在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中的地位。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思想,強化政治擔當,堅持首善標準,助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努力服務好國家新疆工作大局。

  會議強調,“十二個堅持”是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回答了新疆工作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戰略性問題,是做好新時代新疆工作的綱和魂。要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牢牢把握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處理好當前和長遠、國內和國際、治標和治本、原則和策略四方面關係,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抓好推動新疆長治久安的重點工作。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豐富“民族一家親”等聯誼活動,為在京的新疆少數民族群眾創造良好學習、工作、生活環境。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加強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促進兩地文化交流互鑒。

  會議強調,要持續做好對口援疆工作,助推新疆高品質發展。重點做好就業幫扶,引導更多北京企業到受援地投資興業,支援當地勞動密集型産業、農業産業、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帶動更多當地群眾就業增收。鞏固脫貧成果,健全幫扶長效機制,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用創造性思維做好各項對口支援工作,編制好“十四五”對口援疆規劃,推動受援地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帶動少數民族群眾融入現代文明生活。(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