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生態保護紅線評估調整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9-23 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生態保護紅線評估調整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9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生態保護紅線評估調整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我市生態保護紅線評估調整工作情況彙報,指出,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是維護城市規劃嚴肅性權威性的一個重要方面。要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理念,探索建立自然保護地、生態保護紅線、生態控制線三級生態空間管控體系,構建首都生態安全格局。堅持生態保護紅線優先地位,作為國土空間開發的底線。紅線內嚴禁開發性、生産性建設,對違法違規用地堅決整改,堅決守住生態涵養區。分區分類開展受損生態系統修復,完善生態廊道,保護重要物種棲息地,提高生態系統完整性、連通性。統籌協調生態保護紅線、永久基本農田和城鎮開發邊界的空間關係。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增強自我約束,強化監督管理,決不允許越雷池半步。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指出,要抓好我市《關於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實施意見》的落實。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企業家精神,在全市廣大民營經濟人士中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動。以中關村“一區十六園”“三城一區”等為重點,聚焦高精尖産業,加強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隊伍建設。推動構建親清政商關係,涉及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會議邀請民營企業家代表列席,搭建“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政企對話”常態化平臺。精準服務民營經濟,將上榜的首都百強民營企業納入市、區兩級服務包體系。探索建立京津冀統戰部門、工商聯及商協會組織工作聯盟。發揮市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和民營經濟統戰工作聯席會議作用,加強對重點任務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街道黨工委和辦事處職責規定》修訂工作情況彙報,指出,明確街道黨工委和辦事處的職責清單,厘清權責邊界,理順條塊關係,是加強和改進街道工作的重要內容。《職責規定》作為黨內法規,將更加有力規範和保障街道工作。要加強黨對街道工作的領導,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化理論武裝,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基層有效貫徹落實。推動治理重心下移、權力下放,工作力量同步下沉,為基層工作提供條件。注意避免過多任務壓到基層去,增加基層負擔。不斷提升街道統籌協調能力、服務能力、管理能力、動員能力,以首善標準建設好文明街道、活力街道、宜居街道、平安街道。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