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研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立法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9-17 07: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研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立法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9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研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立法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中央組織部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指出,要深刻認識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服務保證黨的政治路線的必然要求、戰勝各種風險挑戰的迫切需要,對黨的組織建設具有重要指導作用。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根本目的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首要任務是加強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重點是嚴密黨的組織體系,關鍵是選好人用好人,重要保障是建立健全黨的組織制度體系。要抓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貫徹落實,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做到“兩個維護”,深入抓好用黨的創新理論“鑄魂”工作,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課和必修課。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深化“吹哨報到”“接訴即辦”,抓好民生“關鍵小事”,以黨建引領推動基層治理。注重在一線培養優秀年輕幹部,著力鍛造一支與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相適應、與首都功能定位相匹配的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紮實做好新形勢下人才工作。加強民主集中制建設,抓好班子、帶好隊伍。有序推進我市村社區、鄉鎮、區三級集中換屆籌備工作。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立法工作情況彙報,指出,制定這個《條例》是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推進健康北京建設的重要舉措。要以此為契機,堅持黨委集中統一領導的應急指揮體系,規範應急準備,加強監測預警,完善應急處置措施,抓好應急保障建設,進一步提高我市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準,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訂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通過《條例》進一步激發中小企業市場活力,推動我市經濟高品質發展。明確發展導向,引導中小企業從事高精尖、文化創意、國際交往等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和資源稟賦條件的産業,從事保障城市運作和群眾生活必需的産業。加大融資支援,發揮好首貸中心、續貸中心、確權中心作用。持續推動新三板改革,鼓勵更多中小企業進入新三板。拓寬發展空間,為中小企業技術和模式創新提供更多應用場景。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中小企業獲得感。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司法鑒定管理條例》立法工作情況彙報,指出,《條例》是我市制定的第一部司法鑒定管理的地方性法規。要完善司法鑒定管理體制。嚴格準入,健全淘汰退出機制。規範司法鑒定活動,加強監管,打擊違法違規行為。促進行業發展,建設形成一批高品質、高水準、具有專業特色的司法鑒定機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