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 強調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戰略部署上來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9-02 07: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強調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戰略部署上來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9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的工作成績和經驗,深入分析了當前西藏工作面臨的形勢,闡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導思想,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西藏工作的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為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戰略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要自覺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西藏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認識西藏工作是全黨的工作,充分認識涉藏工作的長期性、複雜性,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堅持首善標準,發揮帶頭作用,以更加紮實有效的工作,助推西藏的穩定和發展,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強調,“十個必須”是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是對我們黨領導人民治藏穩藏興藏成功經驗的全面總結,體現了黨中央對西藏工作規律性認識的昇華,是做好西藏工作的綱和魂。要深刻領會、準確把握,以此作為我市涉藏工作的指針,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西藏工作呈現出新的階段性特徵。要準確把握新時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圍繞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高標準做好相關工作,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應有貢獻。要堅持把維護國家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西藏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深刻認識民族宗教工作在維護西藏社會穩定中的戰略性、全局性地位,利用好北京國際藏學研討會等平臺,豐富深化“京藏一家親”等活動,促進西藏與北京經濟、文化、人員雙向交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會議強調,要做好對口支援各項工作,推動西藏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鞏固脫貧成果,落實好“過渡期”內各項工作要求,保持現有幫扶工作體制機制不變、政策不斷、力度不減,切實做到“四不摘”。重點抓好就業幫扶,為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提供更多幫助和支援。鼓勵北京企業和個人到西藏發展創業,帶動更多就業。發揮北京資源優勢,聚焦教育、醫療、住房等重點民生領域,多辦順民意、解民憂的實事,讓對口支援的成果更多地惠及藏族群眾。把生態保護作為對口支援的重要內容,推動實施一批生態扶貧項目,保護好雪域高原的生靈草木、萬水千山。(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