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鄉親們的回信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9-02 07: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鄉親們的回信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9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鄉親們的回信。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鄉親們的回信,指出,這封回信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生態文明建設的高度重視、對北京的巨大關懷,對首都廣大幹部群眾是個極大的鼓舞和鞭策。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把首都生態文明建設緊緊抓在手上,為建設美麗北京、為守護好祖國的綠水青山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推動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京華大地形成生動實踐。北京的生態文明建設關乎國家和首都形象,關乎城市品質,關乎民生福祉。要堅持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來抓,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實施好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工程,不斷擴大環境容量和生態空間,讓良好生態環境成為首都城市最靚麗的底色。堅決保護好首都生態屏障,加強“兩線三區”管控,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堅決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態,保障首都生態安全。大力加強生態涵養區建設,完善多元化的生態補償機制,做實結對協作,決不讓保護生態環境的吃虧。堅定不移走綠色發展之路,大力發展特色農業、鄉村旅遊和精品民宿,努力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持續改善庫區群眾生活,拓寬就業渠道,鞏固脫低成果。深入推進美麗鄉村建設,補齊庫區周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切實保護好密雲水庫,抓緊編制庫區水生態空間管控規劃,抓實“上游保水、護林保水、庫區保水、依法保水、政策保水”等各項措施,推進區域聯防聯控聯治。

  會議傳達了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指出,要進一步推動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走深走實、推動北京市政協事業不斷取得新進展,繼續在全國樹標桿、作表率。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政協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把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各界廣泛共識和自覺行動。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提升“建”的品質,體現“專”的水準,突出“商”的特色。認真履行凝聚共識職責,把政治底線這個圓心守住,切合政協委員群體實際倡導開展讀書活動。健全完善政協工作制度,固化創新舉措和成功經驗。加強和改進區政協工作,推動全面提質增效。

  會議傳達了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指出,要加快推進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系改革和建設。圍繞執法司法權依法規範行使加強制約監督,切實防範廉政風險。堅持完善黨對執法司法的領導監督,落實黨委政法委執法監督。制定出臺市級層面健全完善執法司法制約監督制度機制的工作意見,確保執法司法各環節、全過程有效制約監督,推動執法辦案質效和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

  會議傳達了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指出,要堅持首善標準,著眼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在全社會掀起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熱潮,讓志願服務成為人們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礎設施”和城市的亮麗風景線。抓好理論宣傳和形勢政策宣傳志願服務,講述好新時代的故事。推動志願服務融入城市治理,持續深化“光碟行動”、垃圾分類、“禮讓斑馬線”等志願文明行動。健全完善志願服務體系,推進《北京市誌願服務促進條例》修訂立法工作。宣傳推廣首都志願服務品牌。全力做好大型活動志願服務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