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 研究本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和雙擁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7-30 07: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 研究我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和雙擁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研究我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雙擁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視察衛戍區重要講話精神。強化政治引領,突出抓好民兵思想政治建設,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鞏固深化兩項主題教育成果,建設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國防後備力量。要把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人才強軍、科技強軍、依法治軍各項要求貫徹落實到國防後備力量各領域、全方面。

  會議要求,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著力提高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水準,切實擔負起維護首都安全穩定的使命責任。有針對性地加強應急應戰演練,統籌軍地各類應急力量建設應用。優化基層武裝組織結構,選準配強用好基層專武幹部。

  會議要求,持續深化首都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積極支援國防和軍隊改革發展,為駐京部隊辦實事、解難事。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雙擁工作的重要內容來抓。廣泛開展雙擁共建活動,進一步營造軍愛民、民擁軍、軍民團結一家親的氛圍,著力打造雙擁工作首善之區。軍地合力推動做好退役軍人安置管理等工作,搭建優撫政策體系,健全榮譽激勵機制,加強困難幫扶,維護合法權益,在全社會營造尊崇軍人、尊重退役軍人的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