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聽取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市政府黨組、市政協黨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7-23 07:3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聽取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市政府黨組、市政協黨組二〇二〇年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市政府黨組、市政協黨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彙報,對市人大常委會黨組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求,聚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發揮人大聚民心、議大事、保落實、促善治的重要作用。按照急用先立,統籌加強立法工作,抓緊推進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傳染病防治等重點立法項目。聚焦垃圾分類和物業管理兩個“關鍵小事”,增強監督剛性,確保法規有效實施。發揮代表主體作用,圍繞全市中心工作,組織代表立足“身邊路邊周邊”,積極建言獻策。加強黨組自身建設。

  會議聽取了市政府黨組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彙報,對市政府黨組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求,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條主線貫穿始終,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堅持不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建設,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經濟運作調度,狠抓復工達産,穩住經濟基本盤。持續抓好“三城一區”主平臺和中關村示範區主陣地建設,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全面升級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政策,高水準辦好服貿會、中關村論壇、金融街論壇。持續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抓好垃圾分類和物業管理兩個“關鍵小事”,高品質規劃建設管理好城市副中心。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圍繞“七有”“五性”,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政府自身建設。

  會議聽取了市政協黨組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彙報,對市政協黨組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求,積極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更好地為首都發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堅持守正創新,圍繞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冬奧會籌辦等,組織開展好具有政協特色的視察、宣講等活動,持續廣泛凝聚共識。高品質完成重點協商任務,組織委員深入協商、集中議政。健全政協工作制度體系,完善委員教育管理、聯繫群眾工作機制,把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好、作用發揮好。加強政協組織黨的建設。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2019年市級決算和2020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2019年市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準確把握當前經濟形勢,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從危機中尋求機遇,變挑戰壓力為轉型動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完成全年任務。聚焦餐飲、住宿、文娛、旅遊、會展等行業,加快制定更加精準有效的幫扶措施,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優化消費供給,促進消費回暖,繼續辦好北京消費季活動,通過直播帶貨、線上消費等方式激發消費潛力。發揮頭部企業帶動作用,提高産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性和競爭力,切實防範風險,確保重點企業正常生産經營。穩住外資外貿基本盤。打好三大攻堅戰。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做好“三保”工作,加強財源建設和收入管理,管好用好政府債券資金、中央抗疫特別國債等,加快推進項目落地。統籌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審計監督和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推動建立健全預算績效管理機制,促進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