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6-25 07: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6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專項規劃》,指出,要抓好專項規劃和行動計劃實施,努力將北京建設成為承擔我國重大外交外事活動的首要舞臺、引領全球科技創新和交流合作的中心樞紐、展現中華文化自信與多元包容魅力的重要窗口、彰顯我國參與全球治理能力的國際交往之都。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對公共衛生安全帶來的挑戰,把健康理念融入規劃之中,加強公共衛生應急管理,努力建設全球健康城市。加強與國際友城在公共衛生、醫療、防疫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發展生命科學、生物醫藥和健康産業,在抗疫合作、疫苗和藥物研發等方面作出應有貢獻。通過“雲外事”等創新方式加強對外交往。用好評價指標體系,對專項規劃實施情況一年一評估。當前要抓好常態化防控下的出入境人員管理,圍繞復工復産做好外籍專家入境返京、在京外籍人士服務管理等工作。

  會議聽取了我市“掃黃打非”工作彙報,指出,要進一步抓好“掃黃打非”工作,確保首都政治安全、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依法打擊各種非法有害出版物及資訊,確保第一時間發現、報告和處置。依法查辦涉黃涉非案件,堅決掃除文化垃圾。提升“掃黃打非”治理能力,做到網上網下同治理、綜合管控和精準打擊相結合。強化聯防聯控等機制,層層壓實責任,推動融入基層社會治理、城鄉精神文明建設,織密織牢防護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