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七十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三十一次會議召開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日期:2020-06-18 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七十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三十一次會議召開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6月17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七十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三十一次會議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會議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專家組組長曾益新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防控處於緊要關頭,全市已啟動二級應急響應級別。我們必須拉響警報、全力以赴、分秒必爭、主動出擊,把全市上下進一步緊急動員起來,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落實“四方責任”,做到“三防”“四早”“九嚴格”,切實把“六個全面”的要求和二級應急響應級別下的各項防控措施嚴格執行到位,在全市織密一張疫情防控網,迅速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會議強調,擴大核酸檢測能力和範圍,做到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加強統籌,細化操作方案,突出重點、排好時序,抓緊完成進出新發地批發市場及密切接觸人員、農貿市場從業人員的核酸檢測,開展餐飲店、單位食堂、中高風險街鄉人員和“十類人員”等的檢測。全市二級以上綜合醫院都應具備檢測能力。提高檢測的組織水準,防止聚集扎堆。對現場採樣的醫務人員、志願者要關心關愛,安排好休息場地,提供降溫解暑食品,做好服務保障。

  會議強調,要細緻從快做好流調溯源。提高流調品質,最短時間內把所有的密接者找到。繼續實施“敲門行動”,確保不漏一人。按規範流程做好新發地批發市場環境消殺、貨物垃圾清運、無害化處置等工作。農貿市場等要按指引要求落實清潔、消殺、通風、個人防護“四項措施”,加強廁所環境衛生。對市場裏地下環境較差、陰冷潮濕的場所,要堅決關停。農貿市場、超市等公共場所都要做好日常測溫。

  會議強調,社區要實行封閉式管理,落實測溫、查證、驗碼、登記等措施。對有過病例的市場周邊小區和高風險街鄉的小區進行必要的封控。高度重視學校防控工作,對曾去過新發地批發市場的家長和師生居家觀察、核酸檢測,密切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和安全。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備足醫療資源,落實嚴防院感各項措施。醫院檢測點位和發熱門診要嚴格區分開。公共交通要控制滿載率並落實消毒通風、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留觀區設置等防控措施。嚴格進出京管理,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批發市場相關人員禁止離京,其他人員非必要不出京。

  會議強調,市場防疫與保供穩價要兩手抓。加強調度,通過産地直採等方式,保障市場貨源,確保居民正常生活需要。加大與相關省市的協調力度,保證物流供應。加強價格監測,對哄抬物價、坐地起價的,要發現一起處理一起、曝光一起。要做好宣傳引導,及時發佈權威資訊,組織專家解讀,回應社會關切,澄清各類傳言。

  會議強調,應急響應級別調至二級,使我們疫情防控工作又一次進入戰時狀態。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在原有基礎上完善“一辦十七組”的戰時機制,加強統籌指揮和戰時調度。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要繼續發揮作用,密切配合、相互協作。各區各部門要落實主體責任,毫不懈怠地抓實防控工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奮戰在抗疫一線,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