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進一步研究部署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應對處置工作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6-17 07: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進一步研究部署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應對處置工作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6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6月11日以來,我市發生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已波及市內多個區,並引發外省關聯病例,教訓十分深刻,防控形勢十分嚴峻,給我們敲響了警鐘。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來抓,始終跑在疫情的前頭,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會議強調,要根據疫情發展變化果斷調整應急響應級別和防控策略。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的措施,爭分奪秒地開展排查、檢測、流調、溯源等工作,做到應查盡查、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途徑,迅速把這次疫情控制住。要求:對所有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密切接觸和關聯的人員進行全面排查、核酸檢測和居家觀察,對所有農貿市場、餐飲店、食堂等重點場所進行全面防疫檢查、環境消殺和核酸檢測,對所有小區全面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對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全面進行核酸檢測並擴大檢測範圍,全面提高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學校、養老機構、地鐵公交等防控等級,全面落實重點人員禁止離京的措施,堅決遏制疫情在市內擴散、向市外擴散。同時,要堅持外防輸入不放鬆,嚴格落實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各項任務措施。

  會議明確,在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原有一辦十組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加專項工作組,完善戰時機制,加強對防控工作的統籌指揮和戰時調度。要堅持科學防控、精準施策、有效應對,全力做好市場保供穩價等工作,保證經濟社會平穩有序運作。各區各部門要堅決扛起責任,各級黨組織和幹部要衝鋒在抗疫一線,緊緊依靠市民群眾,共同打贏這場硬仗。(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