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強物業管理提升物業服務水準三年行動計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6-11 08: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強物業管理提升物業服務水準三年行動計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6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加強物業管理,提升物業服務水準三年行動計劃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強北京市物業管理提升物業服務水準(2020-2022年)三年行動計劃》和《關於黨建引領物業管理提高“三率”的工作方案》,指出,物業管理是關係群眾日常生活的“關鍵小事”。要及時總結疫情防控中的好經驗、好做法,構建黨建引領社區治理框架下的物業管理體系,不斷提升物業服務水準,建設和諧宜居社區。充分依靠群眾,加強居民自治,把各方力量統籌調動起來,著力提高業委會(物管會)組建率、物業服務覆蓋率以及黨的組織覆蓋率。持續加強物業管理突出問題專項治理,發揮好12345市民服務熱線的作用。加強重點難點問題的改革突破,推進老舊小區綜合整治中物業管理長效機制建設,深化住宅專項維修資金改革,做好中央企業和市屬企業移交小區物業服務管理,持續推進相關試點工作。推動物業服務市場健康發展,發展智慧物業,促進物業企業專業化、連鎖化、品牌化經營,市屬企業要帶好頭。對物業企業承擔社會責任予以必要支援。三年行動計劃納入全市街道工作和“吹哨報到”工作專班統籌推進,建立市級聯席會議制度,健全市、區、街道(鄉鎮)、社區四級物業管理體制。

  會議研究了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指出,要進一步加強黨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加強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隊伍建設,重點關注中關村企業、民營高科技企業中的經濟人士,加大年輕一代培養力度。支援服務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落實紓困扶持政策,解決拖欠民營企業賬款等問題,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建立健全政企溝通協商機制,堅持“服務包”等制度。發揮工商聯和商會作用。發揮民營經濟統戰工作聯席會議作用,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

  會議邀請了基層一線黨代表列席第一議題,來自社區黨組織、街道便民服務中心、物業公司、保安服務公司的四位黨代表圍繞提升物業服務水準發表了意見建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