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 促進北京經濟高品質發展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6-04 08: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 促進北京經濟高品質發展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6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促進北京經濟高品質發展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促進北京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意見》,指出,要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強政策引導,緊緊依靠市場主體,加快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拓展前沿科技應用場景,不斷優化新興消費供給,高水準推進對外開放,全面改革創新政府服務,培育壯大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業態新模式,打造新增長點,推動北京經濟高品質發展。抓住時機佈局新基建,抓緊推進5G、人工智慧、智慧應用、網路安全等戰略性産業發展,做好政策銜接。聚焦“三城一區”、城市副中心、自貿試驗區大興機場片區等重點區域,加速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的推廣應用。加快京津冀産業鏈供應鏈協同合作,推動復工達産。挖掘新消費潛力,舉辦北京消費季活動,加快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精準幫扶中小微企業,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做好政策宣傳解讀,引導市場、社會增強信心。各部門要抓緊制定實施細則,完善投入機制,堅持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儘快落地見效。

  會議研究了《關於新時代繁榮發展首都哲學社會科學的意見》,指出,哲學社會科學是培根鑄魂的工作,新形勢新任務迫切需要哲學社會科學更好發揮作用。要努力把北京建設成為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闡釋高地、馬克思主義研究傳播中心、哲學社會科學走出去首要窗口。辦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推出更多高品質的理論研究成果。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的探索實踐。加強首都新型智庫建設,推動開展前瞻性和對策性研究,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響力的高端智庫。加強黨對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全面領導,壓實意識形態責任制,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長安街及其延長線市容環境景觀管理規定(修訂版)》,指出,長安街及其延長線是展示大國首都形象和中華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要抓好《規定》實施,一如既往地體現長安街及其延長線莊嚴、沉穩、厚重、大氣的形象氣質。堅持規劃引領,落實好新版城市總規,新建、改建項目都要納入管理。長安街及其延長線管理工作要納入首規委工作機制。提高精細化管理水準,加強城市設計,高標準做好景觀綠化、城市照明、環境衛生、建築物及設施管理等,抓好長安街兩側背街小巷整治。長安街無小事,要落實好日常管理責任制,用好聯席會議制度,加強統籌協調。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