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醫院安全秩序管理規定和危險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立法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5-14 07: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醫院安全秩序管理規定和危險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立法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5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醫院安全秩序管理規定和危險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立法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醫院安全秩序管理規定》立法工作情況彙報,指出,抓好平安醫院建設,是深化拓展平安北京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要聚焦保護醫務人員人身安全,因地制宜落實安檢措施,健全醫院安全防範制度。抓好源頭預防,及時排查、妥善化解各類醫療糾紛,積極構建和諧醫患關係。做實醫警聯動,衛健與公安部門,醫院與屬地派出所要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定期會商研判,加強風險評估預警,做好預防處置,維護好醫院安全秩序。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危險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立法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切實抓好《條例》實施,全面加強危險廢物污染環境防治,用最嚴格的制度、最嚴密的法治,保護首都生態環境。堅持全過程管控,抓好源頭減量,加強收運管理,提升末端處置能力,積極推進危廢、醫廢處置設施建設。疫情期間要落實特別防控措施,處置好醫療廢物、重點管控生活垃圾等,緊密銜接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完善收運、處置環節。強化污染擔責,對違法行為實行嚴懲重罰。推進共同防治,市級統籌、屬地負責、社會參與,相關部門落實好監管責任。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評比達標表彰活動管理實施細則》,指出,評比達標表彰目的是鼓勵實幹、樹立典型,發揮示範帶動作用。要從嚴把握、科學設置,加強統籌把關。評選要向基層一線傾斜,堅持公開、公平、公正,主動接受群眾監督,確保表彰獎勵的權威性和公信力。堅持以精神激勵為主、物質獎勵為輔,表彰形式要莊重節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