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扶貧支援和北京冬奧會監督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4-23 07: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扶貧支援和北京冬奧會監督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4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扶貧支援和北京冬奧會監督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及本市整改方案彙報,指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一戰。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站位,將扶貧支援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細,助力受援地區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出首都的首善答卷。要進一步聚焦重點地區,堅持靶向不變,抓好問題整改,幫助受援地區解決扶貧産品銷售難、外出務工難、復工復産難“三難”問題,鞏固脫貧成果。完善産業項目帶貧機制,解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就業問題。增強消費扶貧、精準扶貧意識,增加開發性扶貧項目,用好産業扶貧平臺。積極動員社會組織參與扶貧協作工作。加大扶貧支援統籌力度。加強扶貧支援作風建設。強化項目協調推進,各個項目要按計劃完工。持續提高勞務協作成效,加強扶貧資金績效管理。

  會議聽取了北京冬奧會監督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廉潔辦奧”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抓緊抓實冬奧會監督工作,讓冬奧會像冰雪一樣純潔乾淨。壓實冬奧籌辦各單位黨委(黨組)“廉潔辦奧”主體責任,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下的監督工作。加強對冬奧工程建設的監督檢查,強化對測試賽運作的監督,監督要向賽區、場館、項目延伸,為冬奧籌辦順利推進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會議還聽取了市委第八輪巡視情況彙報,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