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會議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十三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二十次會議召開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日期:2020-04-10 08: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會議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十三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二十次會議召開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4月8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4月9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十三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二十次會議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要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工作決不能放鬆,充分發揮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製作用,嚴把入口關,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加大力度,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優化完善疫情防控舉措,千方百計創造有利於復工復産的條件,抓緊解決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形成供需良性互動,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把好入境關口,嚴格落實入境人員集中醫學觀察14天的措施。穩妥有序做好離漢人員返京工作,做到點對點全流程閉環式管理。對在京湖北武漢籍人員要關心關愛,不允許出現地區歧視現象。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對發熱患者、入境人員等重點人群和相關人群,堅持“應檢盡檢”。

  會議強調,要毫不鬆懈抓好社區防控,把各項防控措施進一步落地壓實。對公園景區遊覽、室外健身等活動做好科學管理。防止出現扎堆、不戴口罩等現象。加強入住酒店人員的規範管理,嚴格落實健康監測等防疫措施。

  會議強調,防疫與復工復産要兩手抓,既要復工更要達産。充分運用科技手段,分區分級精準實施辦公場所和公共場所差異化防控措施。抓緊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健全應急物資生産供應儲備機制。(范俊生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