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快推進養老服務發展和信訪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4-02 07: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快推進養老服務發展和信訪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4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加快推進養老服務發展和信訪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快推進養老服務發展的實施方案》,指出,要按照“老有所養”的要求,加快推進養老服務發展,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大力發展居家養老服務,加強養老照料中心、社區養老服務驛站建設,試點建設家庭照護床位,探索實行“物業服務+養老服務”模式,將專業服務延伸到家庭。推進老舊小區適老化改造,推動老舊住宅加裝電梯工作,增加老年食堂、老年活動室等養老服務功能。補齊農村養老服務短板。積極吸引社會力量參與,擴大集中式居家養老機構試點。提高醫養結合服務能力。完善養老服務運營扶持政策。做好政策銜接,推動京津冀養老服務協同發展。落實好本市《居家養老服務條例》,將養老服務工作納入“七有”“五性”評價監測體系。加強對民辦公助養老機構的監管,嚴厲打擊以“以房養老”名義開展非法集資等侵害老年人權益行為。

  會議聽取了本市信訪工作情況彙報,指出,信訪工作就是群眾工作,要更好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健全完善信訪工作聯席會議機制。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從源頭上預防和化解問題,打好信訪矛盾化解攻堅戰。著力夯實信訪工作基層基礎。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發揮12345市民服務熱線作用,加強網上信訪主渠道建設,實現線上線下一樣辦。不斷強化風險防控和應對處置,全力維護首都社會和諧穩定。持續加強信訪部門自身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