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四十四次會議、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十二次會議召開 強調 堅決守好口岸入境防線 全力防範境外疫情輸入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3-19 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四十四次會議、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十二次會議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 堅決守好口岸入境防線 全力防範境外疫情輸入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3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四十四次會議、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十二次會議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併發表重要講話。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要清醒看到國內外疫情形勢的複雜性和嚴峻性,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特別是國際疫情快速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明顯增加。要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優化防控策略,落實防控舉措,增強針對性和有效性,堅決守好口岸入境防線,全力防範境外疫情輸入。要繼續抓好醫療救治和社區防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高復工復産效率,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北京處在防範境外疫情輸入的最前沿,防控決不能有絲毫鬆懈。要充分發揮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製作用,落實防範境外疫情輸入重點任務,完善數據共用、資訊通報和入境人員核查機制,航空運輸、口岸檢疫、目的地送達、社區防控形成閉環。加強與各省區市的溝通對接,優化入境人員轉運流程,齊心協力做好入境人員分流轉送。嚴格對從第三地入境返京散客的管理。

  會議強調,要嚴格執行境外進京人員集中醫學觀察14天的措施。各區集中觀察點要進一步擴容,符合防疫要求。對尚在居家觀察的入境人員要嚴格管理,加強監督,確保做到足不出戶。對涉疫情違法人員要從快依法嚴肅處理。

  會議強調,要積極有序推進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各區要落實好主體責任,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在抓好防疫和復工復産的同時,安全生産不能放鬆,防止發生安全事故。加強宣傳引導,及時發佈準確資訊,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