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三十八次會議召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3-05 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三十八次會議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 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終如始如履薄冰嚴防死守抓實抓細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3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三十八次會議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研究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社會運作重點工作,併發表重要講話。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向好,但與之形成鮮明反差的是境外疫情呈現加速擴散之勢,境外輸入已成為擺在我們面前的突出威脅。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必須慎終如始、如履薄冰,對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公眾防範的意識不能降低,繼續嚴防死守,抓緊抓實抓細。

  會議強調,要嚴密防範境外輸入風險。充分發揮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製作用,進一步壓實各方責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不鬆勁,把防範境外輸入作為當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採取緊而又緊、嚴而又嚴的措施,集中力量抓實抓細。加強機場入關防疫管理,落實嚴密的檢疫措施。凡是來自或去過疫情嚴重國家的入境人員,嚴格落實隔離措施。相關區要抓緊增設集中觀察點。對外籍人士集中居住的小區,要加強防疫和服務管理。要與社區防控有機銜接,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外籍人士日常健康監測管理,不留盲區死角。

  會議強調,要完善京津冀聯防聯控機制,在人員流動引導、交通通道防疫、企業復工復産等方面加強協調聯動。發揮北京科技創新優勢,支援中關村企業抓緊推進藥品疫苗、檢測試劑、醫療裝備的研發。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精準有序推動復工復産。採取“點對點”等多種交通運輸方式讓員工返崗復工,做好員工吃、住、行、車間管理等環節防疫工作。

  會議強調,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定信心,圍繞“六穩”加強對經濟運作的調度,抓好一季度開局,盡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充分發揮投資穩增長的關鍵作用,推動重大項目有序開工,調動民間投資積極性。注重擴大內需,穩定居民消費,培育升級消費新業態,釋放被壓抑的消費潛力。做好援企、穩崗、擴就業、保民生工作。落實各類支援政策,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目標,堅決完成扶貧支援任務。(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