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日期:2020-02-29 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2月2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對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研究和加強疫情防控工作,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要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出臺完善醫院安全秩序保障、傳染病防治、突發事件應對等法律法規。堅持預防關口前移,加強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和隊伍建設。將公共衛生防疫納入社區(村)職責,夯實社區(村)防控體系,織密織牢第一道防線。完善公共衛生重大風險研判、評估等機制。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加強群防群控。充分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雲計算等數字技術,支援一線臨床技術創新,建設研究型醫院。完善應急醫療救助機制,減輕困難群眾就醫就診後顧之憂。健全統一的應急物資保障體系。

  會議審議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9年工作總結報告和2020年工作要點,指出,要牢牢抓住制度建設這條主線,積極構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體系。堅持問題導向,增強改革舉措的針對性、操作性、實效性。堅持目標導向,把落實黨中央要求、滿足實踐需要、符合基層期盼統一起來。堅持結果導向,聚焦重點、緊盯實效,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以督促改、以督促進。鼓勵基層大膽探索,多推出小切口、大成效的微改革、微創新。市委改革辦要加強統籌協調,確保今年改革任務順利推進。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任務分工方案(2020-2023年)》,指出,要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把黨的絕對領導貫穿政法領域改革全過程。強化訴源治理的部門協作聯動。發揮科技創新對平安北京建設的支撐引領作用。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任務,強化政法機關服務保障職能。提高執法司法規範化水準,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

  會議審議了《關於進一步提升民營經濟活力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指出,要牢牢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發揮好民營企業在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清理隱形門檻,保障民營企業參與市場競爭的公平性。堅持服務包、走訪企業等制度,落實惠企便企政策措施,營造重商親商良好氛圍。加強宣傳引導,促進民營企業家健康成長。推動民營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産,落實好各項政策,幫助民營企業渡過難關。

  會議還審議了《關於完善本市市場租房補貼政策的實施方案》《北京市屬公辦本科高校分類發展方案》;書面審議了關於搭建城市管理聯合執法平臺的工作方案、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進一步提升生活性服務業品質的工作方案、深化環境監測改革提高環境監測數據品質實施方案、統籌推進北京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等5個專項督察報告。(王皓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