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一季度經濟調度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2-06 06: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一季度經濟調度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2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一季度經濟調度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疫情對本市經濟運作影響分析及一季度經濟調度工作彙報,指出,疫情防控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須全力以赴抓好。與此同時,圍繞“六穩”加強對經濟運作的調度,抓好一季度開局,盡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力爭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充分認識到北京經濟所具有的韌勁和活力,善於化危為機、補齊短板。結合疫情防控,突出抓好醫療相關物資生産供應。推動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落實人員防護措施。研究出台中小企業扶持政策,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發揮有效投資穩增長的關鍵作用,城市副中心、冬奧會、軌道交通、保障房等重大項目要按計劃開工。穩定居民消費,引導擴大健康類消費,釋放消費潛力。

  會議研究了《北京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重點任務2020年工作方案》,指出,建設好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是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要抓好2020年工作方案的落實,實現階段性目標任務,進一步上水準。積極承接國家重大科技任務,支撐和服務國家實驗室在京建設。高水準推進“三城一區”建設,抓好科技成果轉化。持續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完善人才激勵和服務保障機制。辦好中關村論壇。當前尤其要依靠科技抓好防控工作,發揮中關村企業優勢,探索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科技支撐體系和能力建設,聚焦快速診斷、防治藥物、疫苗研製等主攻方向和應急需求,加快科技攻關,發展醫藥健康産業。

  會議聽取了2019年本市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市委貫徹落實辦法情況彙報、本市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切實為基層減負,這應納入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時刻防範“四風”隱形變異新動向,持續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緊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新動向新表現,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防止問題反彈回潮。市區兩級專項工作機制要繼續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加強督促指導,持續推動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堅持標準不降、力度不減,保持對精文減會的剛性約束。堅持一級做給一級看,抓好本級帶下級。結合中央層面專項工作機制印發的負面清單做好對照檢查,市區兩級要帶好頭。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堅決杜絕出現新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基層幹部把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