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召開 強調壓緊壓實屬地責任 健全社區防控體系 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1-29 07:0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召開,強調壓緊壓實屬地責任 健全社區防控體系 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召開,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1月27日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再次發出動員令,為我們指明瞭方向。我們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強調,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保護市民,責任重於泰山。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在疫情防控一線彰顯責任擔當,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市基層黨組織要發揮好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廣大黨員幹部要迎難而上、衝鋒在前、勇挑重擔,經受住這場嚴峻鬥爭的實戰考驗,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要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會議指出,現在是非常時期,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階段,必須壓緊壓實屬地責任,廣泛進行社會動員,堅持黨建引領,發揮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作用,工作下沉到社區,健全社區防控體系,切實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各區要全面擔負起轄區內上級部署的防控措施和任務的落實。加強每日會商研判,堅持科學防控、精準防控。堅決阻斷傳染源,對疫情高發區來京人員做好溯源,加強篩查,建立報告制度。對外地返京人員要納入社區健康管理。除重大工程外,一般工地推遲開工。各區要負責本轄區的市場保供穩價工作,保障必要的醫療防護用品。區級領導和機關幹部都要下去,到聯繫的街鄉鎮指導,在一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對街鄉鎮、社區幹部和基層醫療單位的培訓指導。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場所的通風、消毒等工作。嚴禁野生動物買賣,關閉農村活禽市場。

  會議強調,社區防控要落實街道的主體責任,細化防控措施。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吹哨報到”“接訴即辦”機製作用,及時辦理涉及疫情防控的市民訴求,有一件辦一件,為群眾解疑釋惑,普及防疫知識。制定簡便、易操作的社區防控實施辦法。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要發揮作用,加強防疫指導。街道鄉鎮幹部要包社區、包村,加強社區防疫力量。要加強群眾身邊的防護用品投放。社區要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對小區內人員密集場所進行通風、消毒,及時清理清運垃圾,營造衛生健康的居住環境。要做好宣傳動員,提醒市民出門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提高疫情防控的知曉率和參與率。

  會議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救治工作,提高治愈率。要加強醫療物資科學調配和儲備,對儲備不足的在京醫院給予幫助,市屬醫院按照每日消耗量及時補齊。關心愛護廣大醫務人員。要加強監督檢查,派出指導組,及時掌握情況,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實到位。(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