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1-22 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有關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及市委政法委2019年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安排彙報,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首都政法工作現代化水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作為頭等大事,堅持底線思維,抓好矛盾風險防控化解,用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提高預測預警預防能力,既防“灰犀牛”,又防“黑天鵝”。加強政法領域基層基礎和制度建設,統籌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等工作。落實全面從嚴治警,建設政法鐵軍。堅持和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各級黨委要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支援政法各單位依法開展工作。各級黨委政法委認真履行職責,發揮好牽頭抓總、統籌協調、督辦落實作用。各級各有關部門確保政法工作條例落細落地。

  會議聽取了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全市組織系統要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聚焦主責主業,著力開拓創新,不斷提高組織工作品質和水準,為構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體系、推動首都新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證。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頭等大事,把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要求貫穿組織工作全過程。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錘鍊黨員幹部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健全黨管幹部、選賢任能制度機制,從嚴管理監督幹部,完善和落實正向激勵機制,提高各級幹部制度執行力和治理能力。

  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聚焦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繼續深化“吹哨報到”改革,完善“接訴即辦”機制,向未訴先辦、主動治理深化。完善黨組織領導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提升“兩個覆蓋”品質。堅持黨管人才原則,發揮中關村人才特區先行先試作用,創新優化人才發展生態。抓好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打造過硬的組工幹部隊伍。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貫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實施辦法》,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認真抓好中央《規定》和我市《實施辦法》的落實,推動首都生態文明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以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推動高品質發展為重點,夯實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依規依紀依法開展督察,推動各類督察貫通融合,提高精準發現問題的能力。狠抓整改落實, 以問題最終解決為目標,發揚釘釘子精神,跟蹤問效、一督到底。做好中央第二輪生態環保督察迎檢工作,抓緊自查自糾,舉一反三改進工作。

  會議聽取了全市老幹部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堅持首善標準,進一步發揮老幹部工作制度優勢,推動我市老幹部工作再上新臺階。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引導老同志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揮老幹部的示範帶動作用,堅持黨建引領,加強制度建設,學習宣傳“雙先”事跡,為老同志發光發熱創造良好條件。用心用情為老幹部辦好實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