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1-18 09: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和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聽取了關於召開市紀委十二屆五次全會有關情況彙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為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強化政治監督,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全力保障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全面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完善黨內監督體系,推動黨委(黨組)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貫通聯動、一體落實,加強上級紀委監委對下級紀委監委的領導。加強對權力運作的監督,緊盯“關鍵少數”、關鍵崗位特別是“一把手”,實事求是運用“四種形態”,用好紀檢監察建議有力武器。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深化治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切實為基層減負。完善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工作格局,深化政治巡視,用好巡視巡察成果,抓好“回頭看”問題整改。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會議傳達了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指出,要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緊扣凝聚人心這個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領這條主線,推動統戰工作提質增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續抓好宣傳宣講和教育培訓。圍繞決勝全面小康和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凝心聚力,擴大統一戰線組織和工作覆蓋。著力加強統戰制度和政策法規體系建設,完善多黨合作運作機制和統戰工作領導小組機制。防範化解統戰領域各種風險。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壓實各級各部門統戰責任,加強統戰幹部隊伍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