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強調 叩問初心守護初心 堅守使命擔當使命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1-11 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 叩問初心守護初心 堅守使命擔當使命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關於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的通報。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發人深省,充分體現了一代領袖的遠見卓識、堅定信念和歷史擔當,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為新時代共産黨人守初心、擔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要深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學習把握包含其中的治國理政重要思想,深刻領會貫穿其中的政治品格、價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風操守要求。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推動這一科學理論在京華大地形成生動實踐。

  會議強調,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明確的政治準則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堅決聽從黨中央號令、服從黨中央指揮。加強對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情況的督查,嚴格落實請示報告制度。堅持首都規劃權屬黨中央,抓好規自領域問題整改,健全長效監管機制。繼續打好高校黨的政治建設攻堅戰。

  會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始終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擺在心中最高位置,把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群眾的關心關懷落到實處。多深入基層一線,落實好直接聯繫群眾制度,了解群眾所急所想所盼。聚焦“七有”“五性”需求,補齊民生短板,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繼續抓好“吹哨報到”“接訴即辦”,樹立起到基層一線解決問題的鮮明導向。切實為基層減負,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基層黨員幹部把更多精力用在服務群眾上。

  會議強調,要切實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圍繞全市中心工作,推動各項部署落實落地。堅持衝鋒在前,撲下身子,敢抓敢管,一竿子插到底。發揚鬥爭精神,勇於直面矛盾、破解難題、啃“硬骨頭”。完善幹部正向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為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幹部撐腰鼓勁,同精神懈怠、不作為慢作為的不良傾向作鬥爭。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定制度自信,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在增強制度自信、推動制度創新、強化制度實施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制度建設作為大事要事來抓,緊緊抓住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這個關鍵和根本,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全市工作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加強制度執行,帶動全市黨員都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

  會議強調,要努力增強執政本領,不斷提高治理能力。積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不斷加強學習、深入實踐,著力克服本領不足、本領不夠的問題。善於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謀劃推進首都工作,善於從全局上分析研究所分管領域面臨的形勢,提高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綜合能力。善於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各方面具體任務,一件一件抓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樹立底線思維,加強對重大決策、重大問題事前風險評估,堅持用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切實提高防範化解各種重大風險的能力。

  會議強調,要始終嚴於律己,帶頭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帶頭遵守黨紀國法,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友。自覺凈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擰緊責任鏈條,層層傳導壓力,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落到實處。(祁夢竹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