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賀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0-01-03 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賀詞,研究了其他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賀詞,指出,新年賀詞是溫暖人心的新年序曲。2019年的一系列成就凝結著新時代奮鬥者的心血和汗水,彰顯了不同凡響的中國風采、中國力量,最根本的就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新年賀詞飽含著深厚的為民情懷。我們無不深切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最牽掛的是人民群眾,最關心的是民生福祉,對無數平凡勞動者的新年祝福,深深地感動著我們每一個人。新年賀詞多次提到北京,是對北京巨大的鼓勵和鞭策。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激勵轉化為向上奮鬥的實際行動,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新年賀詞是鼓舞人心的奮鬥旋律,號召我們只爭朝夕,不負韶華,萬眾一心加油幹。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為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研究了《關於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的具體措施》,指出,請示報告制度是我們黨的一項重要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加強向黨中央請示報告,做到應報盡報、規範高效。要加強統籌協調,理順工作機制,細化落實措施。嚴格政治把關,提高請示報告品質。加強對請示報告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納入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

  會議聽取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工作的情況彙報,指出,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永恒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鞏固和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健全長效機制,讓初心和使命在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內心深處築牢、在思想深處紮根。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抓緊抓好。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入實施教育培訓計劃。發揚釘釘子精神,堅持標本兼治,一以貫之抓好“8+2”專項整治。深化黨建引領“吹哨報到”改革,完善“接訴即辦”工作機制,繼續探索超大城市基層治理的“北京經驗”。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紀檢監察機關嚴肅查處誣告陷害為幹部澄清正名工作辦法(試行)》,指出,《辦法》體現了嚴管厚愛,對保護和激勵黨員幹部更好擔當作為具有積極作用。要處理好保護公民檢舉控告權和查處誣告陷害行為的關係,將二者統一于具體執紀執法實踐中。嚴格落實程式要求,加強對線索的規範處置。做好澄清正名工作,及時消除影響。明確各部門職責分工,進一步健全線索移送、結果反饋和澄清正名通報等機制。

  會前還進行了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暨市委常委會會前學法,邀請中央組織部公務員三局副局長曹興信圍繞學習貫徹《黨政領導幹部考核工作條例》作專題輔導。會議指出,幹部考核是推動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奮發有為、幹事創業的重要抓手。要切實把《條例》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堅持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堅持黨管幹部的工作原則,考核內容突出政治建設,評判標準強調忠誠乾淨擔當。突出對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貫徹落實情況的考核,建立健全可量化、能定責、可追責的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工作目標及崗位職責規範。把幹部考核挺在法紀監督前面。聚焦實幹實效,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區分優劣、獎優罰劣、激勵擔當、促進發展作為幹部考核工作基本任務,把幹部幹了什麼事、幹了多少事、幹的事群眾認不認可作為考核評價幹部的根本依據。要進一步改進考核方式方法,強化黨組織把關作用,做實做深平時考核、年度考核、專項考核、任期考核四種方式。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把考核結果與選拔任用、培養教育、管理監督、激勵約束、問責追責結合起來。各級黨委(黨組)要承擔起考核工作主體責任,加強考核工作統籌,力戒形式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

  會議還研究了《貫徹落實〈黨政領導幹部考核工作條例〉的若干措施》等事項。(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