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2020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12-25 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2020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研究2020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要深刻認識做好2020年“三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堅決完成各項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好我市低收入農戶脫低工作。對標對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補上“三農”領域短板,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持續整治農村人居環境。兩節將至,要抓好“菜籃子”,確保豬肉等市場供應基本穩定。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健全乾部深入基層聯繫群眾的長效機制。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強化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責任,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把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領域重點任務列入各級黨政“一把手”工程。

  會議聽取了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脫貧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首善標準,強化政治擔當,堅決助力受援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聚焦精準脫貧,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因地制宜、精準施策,科學安排2020年資金項目計劃。抓好重點領域幫扶,紮實開展産業、就業、“組團式”教育和健康精準幫扶,深入開展消費扶貧。持續鞏固脫貧成果,堅持摘帽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建立扶貧支援長效機制。強化組織領導,嚴防鬆勁懈怠,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研究編制好扶貧支援“十四五”規劃。

  會議聽取了全國離退休幹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全國老幹部局長會議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要深刻認識老幹部工作制度優勢,推動老幹部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務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程。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引導老同志加強理論修養、永葆政治本色。堅持和完善老幹部工作制度,不折不扣落實好。堅持自覺自願、量力而行,充分發揮老同志優勢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服務工作,切實為老同志辦實事、辦好事。

  會議聽取了學習貫徹《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座談會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建設好領導班子是夯實黨執政組織基礎的關鍵,是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關鍵。要貫徹執行好《規劃綱要》,不斷開創新時代黨政領導班子建設新局面。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化理論武裝,領導幹部要在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上做出表率。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優化領導班子配備,進一步優化結構。加強管理監督,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抓好班子、帶好隊伍。

  會議聽取了2019年全市意識形態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打好主動仗,築牢首都意識形態安全防線。突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靈魂,持之以恒深入學習、深化研究、廣泛宣講。壓緊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把黨管意識形態落到實處,加強巡視巡察。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主動設置議題,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廣泛開展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強化風險防控和陣地管理。對錯誤思潮、錯誤言論敢於出拳亮劍,牢牢掌握意識形態領域鬥爭主動權。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2020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指出,重要民生實事項目已經成為一個品牌和工作抓手。要緊扣“七有”“五性”需求,為民辦好實事,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嚮往。主責單位和協辦單位要把每一件實事項目細化、量化、抓到位。充分利用測評評價指標體系,以實事項目為牽引,帶動做好其他為民服務事項,持續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