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日期:2019-12-24 07: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12月23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要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各項決策部署,突出制度建設這條主線,推動各項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靠攏。著力加強系統整合、協同高效,實現改革舉措有機銜接、融會貫通。統籌推進各項改革任務,因地制宜做實改革舉措。加強跟蹤問效,聚焦制度是否有效運轉開展督察。與四中全會重要舉措對標對表,抓緊編制我市實施規劃,明確時間表、路線圖、成果形式。

  會議審議了《關於推動減量發展若干激勵政策措施》,指出,要以城鄉建設用地減量集約利用為重點,盤活存量、做優增量。完善增減掛鉤倒逼機制,充分調動各區推動減量發展的積極性。整合規劃、土地、投資、財稅金融、公共管理等政策措施,形成政策組合拳。發揮市場作用,針對減量發展的不同方式分類施策,放大政策引導效果。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戰略留白用地管理辦法》,指出,戰略留白是新一版城市總規一大亮點。要保持歷史耐心,對遠期建設地區實行戰略留白,為未來發展留有餘地。嚴格現狀管控,規劃留白嚴禁擴建和新建。加強動態管理,逐步實現規劃留白為實地留白。鼓勵各區通過用地置換的方式,逐步實現戰略留白用地集中連片分佈,為首都高品質發展預留優質戰略空間。建立嚴格監管機制,加強監督檢查。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改革完善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制度的實施方案》,指出,發揮首都醫藥衛生協調委員會作用,健全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協調機制,強化醫療衛生機構自我管理主體責任。健全規範化行政執法機制,依法查處醫療欺詐、號販子和醫托等各類擾亂醫療衛生行業秩序的行為。加強安全監管,提高醫療服務品質。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指出,要落實“四個最嚴”的要求,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抓住首都市民普遍關心的食品安全突出問題,結合12345市民服務熱線的投訴舉報,開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設攻堅行動。加強全鏈條管理,嚴防嚴管嚴控輸入型風險,確保“從農田到餐桌”全過程品質安全。加強“網際網路+”業態管理,加大網路電商平臺、外賣平臺食品安全監管力度。完善風險分析和評估預警體系,提高食品安全風險管理能力。堅持食品安全黨政同責,嚴格壓實監管責任。

  會議審議了《關於貫徹落實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實施意見〉重要舉措分工方案》《關於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的實施意見》《北京市深化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管理改革實施方案》和《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若干措施》《北京大數據行動計劃工作方案》督察情況的報告。

  會議還書面審議了其他事項。(高枝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